English

以色列从美购买新武器系统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30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以色列空军将从美国购买价值约1亿美元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系统,这是自去年黎以战争后以军方最大的一笔军购项目。JDAM系统在去年的黎以战争中被证明能够有效摧毁目标,该系统再配以2000磅重的MK-84弹头可将普通炸弹成功转变为卫星制导的精准攻击武器。以国防军在战后即敦

促国防部与美国五角大楼协商购买该系统。据以国防军消息,此军购日前已获批准并不用再向议会报批。

配有JDAM装备的炸弹经连接到战斗机上的计算机后,可以精确获取攻击目标数据,发射后将由卫星制导进行攻击,这将缩短飞机和飞行员在敌区上空停留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该系统为全天候,将大大改善以军目前使用的易受烟雾和浓云影响的激光制导炸弹的效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