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沪、闽座谈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12周年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程义峰 李何子 许雪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北京、上海、福建29日分别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2周年。

在北京,部分市政协委员、在京台胞及民革北京市委、市台联、市台盟、市工商联、市妇联等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与会者表示,深刻理解这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对

于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稳定两岸关系大局,争取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在发言时说,我们重温这一重要讲话,仍然觉得十分亲切,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发展京台交流与合作,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在上海,市台盟、市台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在沪台胞、台湾问题研究专家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章念驰表示,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对台八项主张是对邓小平同志关于解决台湾问题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意义深远。

福建省的座谈会由省台办、省人大台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省民革、省台盟、省台联等单位联合召开。与会者表示,重温讲话的精辟论述,学习讲话的思想精髓,领会讲话的指导作用,对于更好地发挥福建对台优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