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6医院倾力救助贫困小患者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青 我有话说

承担我国航天飞行医疗保障任务的解放军306医院,春节之前以“人民军医为人民”为主题,倾力救助2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脊柱侧弯儿童,且免除其全部治疗费用的四分之三。

脊柱侧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罗锅”,多发于女性,男女比例为1:7左右;其中,以10至14岁之间的青少年最多见;潜在患者全国约有2000万名之

多。早期脊柱侧弯并不明显,但发展很快,一般一年时间弯曲会增加5至10度。治疗脊柱侧弯的最佳时机是骨骼成熟前,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因此,医学专家提醒家长要特别注意观察这一时期孩子的身体脊柱曲线,切忌看到孩子腰杆直不起来,误以为是学习压力大引起的暂时现象。医学专家说,如果发现孩子有如下征象,要警惕其是否患有脊柱侧弯:领口不平,一侧肩膀比另一侧高;女孩双乳发育不对称,左侧的乳房较大;一侧后背隆起;腰部一侧有皱褶;一侧髋部比另一侧高;两侧下肢不等长等。较重的脊柱侧弯影响生长发育,脊柱侧弯患者往往夭折,鲜有中年之寿。

解放军306医院全军脊柱外科中心,具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脊柱侧弯矫形能力,相关创新成果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低价高效的治疗受到军内外广大脊柱侧弯患者的欢迎。目前,306医院院长、全军脊柱外科中心主任邹德威教授正承担“十一五”国家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的“注射性体内原位聚合人工髓核研制和临床应用”的研究课题。这个项目将医学和材料学高端技术有机结合,旨在研究一种新型人工髓核,为腰椎退行性疾病提供全新的治疗手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