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要求 确保春节公众饮食安全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卫生部获悉,2006年第四季度,卫生部共收到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报告144起,中毒4922人,死亡36人。与2005年同期相比,报告起数增加33.3%,中毒人数增加42.3%,死亡人数减少33.3%。

与2005年同期网络直报相比,微生物性、化学性食物中毒的报告起数和中毒人数都有较大幅度增加。其主

要原因一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的覆盖率较上年有所增加,报告质量进一步提高;二是2006年10月,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较高,适合细菌等微生物生长繁殖,一旦食物储存、食用不当,极易引起食物污染或变质。

卫生部要求,各地要做好2007年春节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餐饮和食品批发、零售市场的食品卫生巡回监督检查等卫生监督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公众的饮食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