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已获15金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2月1日电第六届亚冬会在第4个比赛日共决出8枚金牌,中国军团今天依旧高歌猛进,以15金15银18铜的总成绩位列奖牌榜首。

在上午进行的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老将刘显英再显神威,以56分27秒6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亚冬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采用每30秒

钟间隔出发的形式。比赛设立四个射击点,选手交替使用卧姿和立姿射击。每射脱一靶就被罚时1分钟,最终按照滑行时间的长短决定名次。和29日进行的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一样,中国队派出了刘显英、孔颖超、董雪和殷俏四名选手,分别在第13、4、16和第6位出发。刘显英在第二个和第四个射击点各脱靶一次,但她滑行能力出众,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孔颖超脱靶三次,以落后刘显英1分06秒9的成绩位居亚军。第三名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因娜・莫热京维娜夺得。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今天发挥出色,他和队友邱森、刘忠庆包揽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中的前三名。

今天上午还决出了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的金牌,结果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亚历山大・切尔维亚科夫夺得冠军。在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项目中,日本选手田康宏以2分09秒34的成绩称雄。

速度滑冰女子、男子1000米决赛今天下午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中国选手王北星以1分17秒35夺得女子项目的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她的队友王霏和任慧分获二、三名,成绩为1分17秒54和1分18秒84。这样中国女子速滑队就包揽了本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项目的全部5枚金牌。在男子项目中,韩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其中冠军李奎赫以1分09秒86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在冰壶半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均负于对手,最终只名列第三。韩国队则包揽了男、女冰壶两块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