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晓鹏摘金不喜心系温哥华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2月1日上午,在吉林北大湖雪场举行的第6届亚冬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与队友一道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他本人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亚冬会冠军。在一年的时间里,韩晓鹏已经从中国雪上项目的大黑马茁壮成长为中国雪上军团的领军人物。

“说心里话,现在的压力要比以前

大很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晓鹏向记者们坦言。“都灵冬奥会比赛时自己是从零开始,根本没什么压力,但是这次亚冬会是在主场比赛,而且开赛前观众和媒体都非常关注我,所以自己难免会非常紧张。”

比赛在上午10点准时开始,预赛第一跳,中国队3号刘忠庆发挥异常出色,得到了114.81的高分。韩晓鹏预赛排在倒数第二个亮相,他选用了自己在都灵一战成名的动作,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这一跳他完成得不错,尤其是落地非常稳,落地之后韩晓鹏也是非常使劲地挥了挥双拳,这也许是韩晓鹏给自己减压的方式。“赛前练习的时候,我就想着只要中国队能拿到冠军就行,不管谁拿我都会非常高兴。”韩晓鹏透露了自己的心情。

第一跳韩晓鹏得到了113.05分,暂时排在第二名,落后的局面也让中间15分钟的休息时间气氛显得有些紧张。悬念来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热情也自然变高,不过可以看出来,大部分观众还是期待这位奥运冠军能给人们带来惊喜。“下面出场的是韩晓鹏,4号台。”随着广播里的播报,现场气氛也到了最紧张的时刻。在全场的注视下,韩晓鹏高高地飞过了跳台,转体之后稳稳地落地了,掌声也随之响起。“第二跳开始前,我在雪道上就告诉自己,只要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韩晓鹏说。

“我觉得自己还是更幸运一些,如果邱森和刘忠庆两跳都稳稳落地,那冠军可能就不是我的了。”虽然夺得冠军,但韩晓鹏依然很谦虚。的确,对于已经达到世界水平的韩晓鹏和他的队友而言,一个亚洲冠军并不足以让人兴奋过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才是他们未来准备的重点。“对于2010年冬奥会,我想我们肯定会以整体实力和团结精神,在训练中、备战中做得更好。”(本报吉林2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