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统补钙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骨质疏松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田雅婷从今天召开的“关爱健康,远离骨质疏松――复合骨胶原对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学术研讨会上获悉,钙的缺少是源于复合骨胶原的流失,传统补钙并不能解决骨质疏松的问题,补充复合骨胶原才是解决骨质疏松问题的关键。研讨会由中国医促会骨科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办。

北京积水潭

医院原院长王澍寰院士介绍说,研究发现,复合骨胶原能在人体骨骼中形成网架结构,保持骨骼的强度和弹性,同时也是钙、镁、磷等无机物的承载体。“如果把骨骼比喻成房子,那么钙就是砂子,复合骨胶原就是钢筋和水泥,如果没有复合骨胶原这个网架和粘合剂的作用,人的骨骼大厦就无法建造起来”。武汉和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赵成军说,复合骨胶原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广泛存在于骨骼、内脏、皮肤、肌腱、筋膜、毛发、心血管等各个组织。人类衰老和疾病的发生就是复合骨胶原流失的过程和产生的结果,所以复合骨胶原被喻为“细胞的培养液”、“生命的原浆”。经过多年的努力和两年多的申请、审核,我国拥有了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骨胶原提取技术,成为除美国、希腊以外,全球第三个拥有和掌握复合骨胶原发明专利技术的国家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