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叙反对在伊北部建库尔德国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1日电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与1月31日到访的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在安卡拉表示,土、叙两国反对在伊拉克北部建立库尔德国。

埃尔多安和穆阿利姆在会谈中一致认为,应维护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和统一,基尔库克是属于所有伊拉克人的,反对在伊北部建立库尔德国的企图。双方还就在伊斯兰框架内制止

伊拉克的教派冲突、支持巴勒斯坦建立民族团结政府达成共识。穆阿利姆批评了美国对伊拉克新战略。他说,叙利亚不相信美国向本地区增兵的政策能使问题得到解决。叙将支持为结束伊战乱所进行的一切努力,土耳其在本地区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还说,本地区以外的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所发挥的作用不可否认,但没有一个国家能单独解决这一复杂问题,希望美国和英国也参加近期就伊拉克问题举行的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