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要求肯尼亚保障我人员安全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立平 郝亚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肯尼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肯中资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肯尼亚蒙巴萨公路项目的一个石料厂遭到4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抢劫,中方一名工程师不幸中弹身亡,另有一名工程师受伤。

姜瑜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案。外交部和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分别向肯尼亚驻华使馆和肯尼亚外交部提出紧急交涉,要求肯方迅速查明案情,缉拿凶手,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肯中资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她说,中国驻肯尼亚使馆还派出工作组前往蒙巴萨,看望、慰问伤员和其他中方人员,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