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俄将保障“中国年”顺利进行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1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普京说,2006年,俄工资平均增加了13.3%,居民收入提高了10%,退休金增加了5.4%。各种数据表明俄200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6.7%―6.9%,通货膨胀率控制在9%的水平。2006年俄罗斯还提前偿还了220亿美元苏联时

期的债务,黄金储备提高到3037亿美元。谈到能源出口问题时他说,俄将加快管道建设,使能源供给多样化,将用更快的速度建设通往太平洋沿岸的管线,以直接进入发展中的亚洲市场。

谈到2008年大选时,普京强调,他不会指定总统职位继任人,权力机关的任务是要保证人们通过民主的方式竞选总统。

在谈到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时,普京说,两国政治关系很好,国家年活动给两国人民开通了直接接触和增进了解的渠道。俄罗斯各有关部门将创造一切必要条件,保障俄罗斯“中国年”活动顺利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