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利比里亚议会领导人

2007-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蒙罗维亚2月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在蒙罗维亚会见了利比里亚副总统兼参议长博阿凯、众议长斯诺和临时参议长尼纳博,同他们就推动中利关系深入发展、扩大和深化互利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表示,中利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2003年复交以来,中利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中

方珍视中利友谊和友好合作,愿同利方一道努力,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胡锦涛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利比里亚议会有过友好交往的历史。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增加相互了解、加深友谊,也有利于两国关系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扩大同利比里亚议会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博阿凯表示,胡锦涛的访问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利比里亚人民的友好情谊,体现了对利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利方希望扩大和深化同中国的全面合作。

斯诺表示利比里亚众议院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推动利中关系发展。

尼纳博表示,中国企业在利比里亚投资给利人民带来了巨大好处,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为利比里亚议会的立法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利方议员感谢中方在农业、医疗卫生、妇女儿童事业、体育设施等方面给予利比里亚的帮助。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