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12项主题活动让文化真正惠民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韵从成都市文化局了解到,2007年成都市“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内容已新鲜“出炉”。

今年成都市将投入资金800万元,让基层民众感受文化的滋养、艺术的魅力。“文化惠民工程”将帮助400个重点扶贫村建立400个农村科技图书室,并根据急需程度配备农业科技类图书;组织1000场题材

适合中小学生的木偶皮影节目赴市郊区(市)县乡村小学进行演出;组织200场综艺节目深入农村或偏远山区;培训10000名乡镇文化干部、农村文艺骨干;以“文化科技服务车”为载体,组织科普知识图片展览、图书阅览、电影放映到乡镇等流动服务活动;组织专业院团到工地进行20场慰问演出,搭建“流动舞台”;到革命老区放映600场数字电影……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成都市重点推出“流动舞台进工地”、“名家名角下基层”、“欢歌笑语到农村”等12项主题活动,让文化走近百姓,尤其是弱势群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