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准备夺冠抛“飞吻”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2月2日电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结束后,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基本上将金牌揣进了兜里。赵宏博今晚在此间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准备夺冠后向支持他们的观众抛“飞吻”。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角逐今晚结束,卫冕冠军名将申雪/赵宏博以69.49分占据首位,庞清/佟健以65.65分位

居次席,李佳祺/徐健?以54.99分排名第三。

短节目比赛得到69.49的高分,申雪/赵宏博对冲击组合历史最高分――206分充满了信心。“有了这个分数垫底,我们对突破206分非常有信心。”赵宏博透露,今晚短节目的得分是今年比赛得分最高的一次。

尽管得到高分,申雪/赵宏博仍对今晚的表现感到不满意。“有些小细节处理得不好。”申雪对自己的要求相当高,她认为短节目比赛只算是“正常发挥”而已。

这对平均年龄超过三十的“黄金搭档”今晚再次提到了退役问题。“今年世锦赛结束之后,我们会暂时离开国家队,因为我们年龄都很大了。”申雪表示自己无法保证能够在三年后的温哥华再现冬奥会赛场。

“再坚持三年,我们都快成老古董了。”三十四岁的赵宏博担心,如果坚持到2010年,自己的右脚跟踺会重蹈左脚跟踺断裂的厄运。

退役在即的申雪/赵宏博已经想好了亚冬会四连冠后的庆祝仪式。“抛飞吻呗!”赵宏博的话逗乐了身边的申雪,有短节目高分垫底的他们已经把金牌划归己有。

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明晚进行,申雪/赵宏博届时将压轴出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