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冬会中国军团继续领跑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2月2日电第六届亚冬会今天共决出4枚金牌,中国军团凭借在冬季两项接力赛上的出色表现又有2金入账。目前中国代表团以17金15银19铜的骄人战绩牢牢占据着奖牌榜的首位。

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赛和男子4×7.5公里接力赛决赛今天在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在女子项目中,中国队派出孔颖

超、董雪、殷俏和刘显英四名队员参赛。比赛开始后,首个出场的孔颖超滑得较轻松,她率先以21分14秒1的成绩交接完毕。此后中国队的第二棒董雪和第三棒殷俏都顺利完成滑行,将第一的领先优势带入第四棒。但负责冲刺的老将刘显英在卧射上出现了失误,发生脱靶,幸好她在此后难度很大的立射中发挥出色,五发快速射击全部命中,这才没有被哈萨克斯坦队追上。最终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1小时29分3秒1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哈萨克斯坦队落后中国队3分22秒9夺得银牌,日本队获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项目中,四名中国选手张庆、张成烨、任龙和田野同样表现出色,他们以1小时35分51秒5将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冬季两项队在本届亚冬会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日本队以44秒之差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排名第三。

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中,日本选手加藤智佳和花冈萌分别以1分24秒83和1分25秒78的总成绩包揽冠亚军,韩国选手吴在恩获得铜牌。中国选手苗丽艳以落后第一名25秒的差距位居第四,无缘奖牌。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决赛今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上演,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和村主章之包揽了冠亚军,成绩为162.38分和162.05分,中国小将许斌姝摘得铜牌,总成绩为159.02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