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首批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支教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通讯员 杨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今天,北京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支教欢送大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首批参加北京大学生支教试点工作的120名应届毕业生即将奔赴京郊农村中小学教育的第一线。

据了解,为改善广大农村中小学教师结构,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学水平,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建立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农村

中小学支教的长效机制,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艰苦的环境中建功立业,并为农村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提供素质高、活力强、潜力大的后备骨干力量,2006年9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开始启动北京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支教工作,决定在2007年选聘620名高校毕业生到朝阳、海淀、丰台、门头沟等14个区县的农村中小学开展支教工作,3年内达到为每个农村学校输送两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

据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体育学院6所试点高校的120名支教大学生将奔赴京郊的大兴、昌平,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缩短城乡教育差距,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