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明年启动高中课程改革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2日电对新疆刚上初中的学生来说,当他们在明年进入高中阶段后,立即会发现自己的学习与原来的学生大不一样了。从明年起,新疆开始启动高中阶段的课程改革工作,与此相适应的是,考试制度也将会改革,2011年,新疆高考将实现自主命题。

高中课改后,实行的是模块教学,学生要修学

分,可根据兴趣先修某些科目,有些科目还要动手。课改后,高中阶段的学制仍为三年,首先在新的高一年级实行,其他年级还是执行现行的高中课程,到2010年所有高中学生都将步入课改。实行学分制后,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普通高中之间学生所得学分可以互认,外省转入新疆的学生,已获得学分予以承认,认定的学分要分别记入学校学籍管理档案和普通高中学生成长记录手册。高中学生三个学年必须获得116个必修学分,必须获得28个以上的选修学分,总学分达到144个方可毕业。必修课一般按班级为基本单位上课,选修课按选课人员形成教学班,允许学生跨班或跨年级上课。高三下学期,学校应保证每年学生有必要的体育、艺术等活动时间,同时鼓励学生按照自己的需要继续修习某些课程,获得一定学分。

从今年起,新疆将逐步对高中学校的教育行政领导、骨干教师和教学人员进行培训。到2011年新疆将根据需要自主命题或委托教育部门命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