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完成二○○七年底前《工作要点》部署的任务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牵头单位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汇报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狠抓落实,全面完成2007年底前

《工作要点》部署的任务,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主持会议。

何勇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的最后一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牵头单位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抓紧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开展一次普遍的党风党纪教育活动。要抓紧完善党内民主、党务公开的各项具体制度。抓紧出台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制度体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和完善巡视工作,深化纪检监察机构统一管理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人大监督法和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加强群众监督。要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认真实施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和跑官要官等问题的发生。加强对司法权的监督制约,维护司法公正。健全公共财政体制。深入推进政府投资体制改革。堵塞金融领域产生腐败现象的体制机制漏洞。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何勇要求,中央纪委将在认真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意见的基础上,着手制定落实《实施纲要》2008年―2012年《工作要点》,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