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 关注高等教育收费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2月2日电在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代表们纷纷呼吁政府应加大教育投入,解决高等教育收费高问题。

“据我了解,按照现行高校收费标准,农村的学生至少有一半上不起大学。”从事20多年教育工作的省人大代表张万起不禁感慨。张万起建议,政府应组织

专门机构进行一次摸底调查,掌握目前群众的实际生活状态,了解究竟有多少家庭供不起孩子上大学。然后政府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逐渐缓解人民群众的压力,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学院副院长廖明宏说,教育投入不足是学费高、上学难的重要原因,我国现在教育的财政投入占GDP的比重为2.79%。廖明宏建议政府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并合理分配教育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