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 实施“惠民行动”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2月2日电2007年,四川在全省实施“惠民行动”,为确保惠民行动收到成效,四川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省生产总值增长9%,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5%的目标。

为加快建立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体系,着重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2007年四川全省财政医疗卫生投入

达62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增加39.1%。全省还将投入279.1亿元,使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解决下岗失业和失地无业农民就业25万人。教育投入也比往年增加15.6%,达到208.6亿元。根据预算报告,2007年四川将新增财力25.8亿元,政府将全部向百姓利益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事业发展及社会管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20多个事项上倾斜。

参加四川省人代会的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单列民生指标并且提出保障措施,体现了政府工作重点的战略性转移,这不仅对各级政府有一定的约束力,从管理上说,也有了科学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