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 热议食品安全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2日电“食品安全”问题在正在召开的广东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引起热议。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育部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昕教授呼吁:尽快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理顺政府管理部门食品安全预警、监督、管理和惩戒机制,让百姓吃得放心。

针对目前食品安全的严

峻形势,刘昕建议,应该把实现食品安全列为政府经济发展的核心与政策目标中;尽快完善我国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出台《食品安全基本法》;理顺政府管理部门预警、监督、管理和惩戒机制,形成一张公开、透明的涵盖和统领食品安全整个生产过程的监督管理网络;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制度,并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发布网络;重视大学昆虫学、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的专业人才培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成立由政府、食品企业、学术界和消费者共同保障食品安全的“多元”监控模式,为百姓筑起一道食品安全的屏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