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套预案应对春运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历时40天的春运2月3日起将拉开帷幕,目前铁路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2月1日,铁路开行临时客车258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是304.8万的旅客发送量却同比下降2.3%。从节前客流集中地区来看,北京铁路局、

广铁集团运能较为充足,大站无旅客积压。

由于今年春运铁路旅客列车实行票价不上浮,以前很多提前返乡过年的旅客目前还没有走,所以会出现今年客流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部分临客列车上座率低的情况。他说,希望媒体呼吁一下,广大旅客尽量不要都挤在高峰时段出行。

记者今天从铁道部春运办了解到,针对今年春运客流特点,为适应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临客连年增加、能力增长空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今年共安排直通临客318对,同比增长5.6%,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今年,铁道部将继续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三套临客梯次开行方案,分别应对正常、高峰和突发客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