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运期间将严查“三乱”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在会上要求,铁路和公路这次客票价格不上浮、不加成,但服务质量不仅不能打折扣,还要有所提高。在春运中各部门要增强公共服务意识,按“以人为本、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国家

发改委要求,各地要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制止利用春运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行为。春运期间,要关心和照顾弱势群体的出行,运输部门要有组织地针对学生和农民工实行集中售票。车站和营业网点要努力增加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有条件的地方要提供送票上门、联网售票和返程售票服务。

欧新黔还强调,一旦发生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要通力合作,尽快启动预案,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恢复交通秩序。

对于春运治安问题,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要把足够警力、装备投入到一线,投入到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严厉打击抢劫、盗窃、倒卖车船票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掉车匪路霸和流氓滋扰团伙。严查客车超载、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