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5%的自然湿地得到保护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说,目前我国初步形成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470多处,使45%约1700万公顷的自然湿地纳入保护区,得到严格保护。

2月2日是第11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是“为了渔业的明天――湿地支撑着渔业的健康发展”。专家

透露,当前,我国自然湿地保护还面临问题。一是对湿地持续大量开垦和不合理开发,使自然湿地面积迅速减少。二是湿地水环境恶化,过度排污、取水调水等,干扰了自然湿地生态过程,加剧了湿地功能退化甚至丧失。三是掠夺性开发利用湿地野生生物资源,导致湿地生物多样性衰退加速,湿地渔业资源迅速衰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