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全国慈善关爱行动”启动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伴随着稚嫩童声《感恩的心》的演唱,“2007年全国慈善关爱行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同时成立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揭牌。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光明日报总编辑苟天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共同启动了“全国慈善关爱行动”灯光标识。

“2007年慈善关爱行动”是民政部倡导的覆盖全国的大型公益活动。由民政部和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慈善基金会等44家慈善组织共发布了130个慈善项目,计划投入资金28亿元,项目覆盖扶老、助残、救孤、济困、救灾、助学、助医等各个慈善领域。其中,有实施多年、在国内外形成良好影响的“希望工程”、“母亲水窖”、“微笑列车”等,也有刚刚实施的“蓝天计划”、“未来工程”等新项目。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说,发展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历来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也是全社会共同崇尚的美德和共识。“2007年全国慈善关爱行动”的开展和“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的建立,搭建了公益慈善组织开展社会救助的信息平台,能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慈善行动,关爱救助困难群众。将有利于与慈善组织广泛建立合作关系,形成慈善信息交流机制,提供慈善救助供需信息服务,搭建捐助者和求助者之间的桥梁;有利于加强政府渠道和民间渠道的慈善信息统计、处理与发布工作;有利于引导民间组织提高自律性和公信度,促进慈善信息透明,推动民间组织完善资金管理和监督措施,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和第三方评估制度,逐步形成行政监督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慈善事业管理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