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将从中国聘请中医医师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丽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吉隆坡2月2日电据悉,马来西亚内阁已同意该国卫生部与中国医学院开展合作,马政府医院将从中国三所医学院聘请中医医师,为马来西亚公众提供医疗服务。

马卫生部长蔡细历1月31日表示,马来西亚卫生部将从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引进中医医师,分别驻诊位于普

特拉贾亚、槟城和柔佛的3家政府医院。中国医师将提供针灸、推拿等服务,也将为癌症患者提供中药辅助治疗,以减轻化学疗法所产生的副作用。

此外,马卫生部将从今年起安排政府医院医生,前往上述三所医学院进行短期培训或修读长期课程。蔡细历也鼓励马来西亚人前往这三所大学学习中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