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最低工资每小时提高2.1美元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日电美国联邦参议院1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最低工资法案。这是近十年来美国首次提高法定最低时薪。也实现了由民主党主导新国会的誓言。

参议院议员在表决中以94票对3票通过了这一法案,时薪由5.15美元提高到7.25美元。法案中还附加了对小企业减税的政策,弥补他们因调薪受到的

影响。

布什总统表示支持民主党为增加最低时薪所做出的努力。他认为,提高最低工资并对小企业减税,在维持强劲劳工市场和促成经济持续增长方面迈进了一步。

长久以来美国企业一直认为,调涨最低工资将增加业务成本,不利于国家经济发展。但民调显示,美国人普遍支持提高最低工资。自1997年以来,美国最低时薪一直冻结在5.15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