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适龄人群有7%吸毒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2月2日电意大利反毒品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意毒品泛滥形势严峻。

专家们指出,目前毒品泛滥之严重是过去25年来未曾有过的现象,原因之一是人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严重不足,以至有些社会团体公开要求毒品解禁。也有社会学者认为,近年来国际和国内形势动荡给人们造成的“不确定感”

加剧了毒品的蔓延。

数据显示,每100名14岁至54岁的意大利人中,就有7人吸毒;2005年警方缴获大麻、可卡因、海洛因等各类毒品31597公斤,比2004年增加21.8%,2006年上半年缴获的毒品数量,同比增加了35.2%。这些毒品大多是从南美洲经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偷运到意大利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