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拿出科索沃地位草案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文富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2月2日电联合国科索沃地位问题特别代表阿赫迪萨里今天在这里向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递交了关于解决科索沃地位问题的协议草案。

据悉,草案内容包括:科索沃将具有体现自己民族特点的标志,如徽章、旗帜、歌曲等;科索沃将有权签署国际协议,并有权申请成为国际组织的成员;科索沃

不能与其他国家或其他国家的一部分进行联合;国际部队将继续驻扎,国际社会有权对这一协议的顺利实施有所控制与监督;科索沃境内的各民族权力将明确做出规定;科索沃的各区也将有权与其他区和境外机构进行合作。

他表示,该草案并非最终决议,希望贝尔格莱德与普里什迪纳在此基础上进行协商,拿出意见,最终决议将由联合国安理会作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