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称六方会谈有“取得进展的基础”

2007-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日电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定于本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具有“取得进展的基础”。

希尔表示,虽然本月将举行的六方会谈并不能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是美国希望在此会谈的基础上有“一个实质性开

端”。为此,美国已同包括朝鲜在内的有关各方举行过双边会晤。

根据《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第五轮六方会谈自2005年11月举行第一阶段会议后,因朝鲜反对美国对其实施金融制裁而陷入僵局。2006年12月虽然举行了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但会议未取得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