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电台开办茶座式广播书场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沈阳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的茶座式广播书场“广乐宫”,试营业1个月来深受广大听众和市民的欢迎,成为沈阳文化产业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广乐宫”,是沈阳人民广播电台利用闲置的物业资源兴建的,采用中式复古的装修风格,一楼为传统书场,三楼为现代风格的大型书场。为方便实况转播

,这里还专门安排了直播区,可将现场名家名段演出实况通过电波及时送到千家万户。“广乐宫”的茶座设计为八仙桌散台和包厢式软座,置身其中,人们仿佛回到了老沈阳的茶楼,在品茗的同时,欣赏由沈阳电台广播艺术团演出的评书、小品、舞蹈、二人转、杂技等文艺演出,如同欣赏一幅栩栩如生的民俗风情画,参观一座活灵活现的老东北民间艺术博物馆。无论是小饮、品茶,还是听书、品戏,都能体验到“饮德食和、万邦同乐”的哲学韵味。

沈阳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黄学有告诉记者,开办茶座式广播书场,是沈阳电台发挥广播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发展文化产业,丰富沈阳市民文化生活的大胆尝试。这对于提升广播电台的品牌形象,开拓文化产业市场份额,探索广播资源文化和餐饮文化相融合之路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填补了东北地区文化产业的一项空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