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400万农村中小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为确保2007年春季开学时,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能免费拿到国家规定课程的教科书,中央财政于近日预拨了2007年春季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14.25亿元,将为22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400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此

外,人口10万以下的少数民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全部纳入免费教科书发放范围。

财政部、教育部同时要求,各地财政、教育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免费提供教科书的各项工作。免费教科书由省级财政、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实施政府采购,通过政府采购节省下来的资金应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