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基亚将生产TD-SCDMA制式手机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何庆源今天在此间表示,诺基亚将生产TD-SCDMA制式的终端产品,但目前尚没有具体的生产计划。

何庆源预计,中国提出的3G标准TD-SCDMA今年尚处在建设试验网阶段,明年消费者才有可能在市场上看到TD-SCDMA手机。

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占了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

36%。2006年,诺基亚卖出了3.47亿部手机,平均每一秒钟卖出了11部手机。因此,何庆源的讲话别有一番意义。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三家运营商将从3月份开始在10个城市扩大TD―SCDMA网络试验,其中,中国移动在沈阳、秦皇岛、天津、北京、上海、厦门、广州、深圳8个城市,中国电信在保定,中国网通在青岛。预计今年10月份,扩大后的TD-SCDMA试验网将完成,届时,将在全国放号,消费者才能用上TD-SCDMA手机。此次TD-SCDMA网络扩大试验,三家运营商预计总投资将在150亿元人民币左右,设备采购竞标工作春节以后将陆续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