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客认可民航空中服务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通讯员 向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民航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日前公布的“2006年旅客话民航”用户评价结果表明,民航企业去年在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得到了旅客的认可,旅客对空中服务评价较高,对地面服务和航班延误时的服务评价相对低一些。

测评调查显示,民航在用户满意度方面,比2005年提高了2.2分。其中,机场用户满意指数为71.1分,

比上年提高了4.3分,满意度提高幅度较大;航空公司用户满意指数为77.0分,比上年提高了0.2分。旅客希望航空公司和机场在航班延误时的服务和信息沟通、机上餐饮、航班正点、办理乘机手续速度、到达站行李提取、候机娱乐、进出机场交通、机场引导标识、机场候机楼环境秩序、机场购物等方面继续改进服务。

中国民航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玉梅介绍,这些结果是从两次随机现场抽样调查和航班机上杂志问卷调查共6万份调查问卷中,经过计算机的统计和模型计算得出的,调查范围包括行业运输总周转量最大的前9家航空公司和旅客吞吐量最大的前34家机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