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杭州大连成为首批“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过与全国其他20余个城市的角逐,成都、杭州、大连从“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旅游局、世界旅游组织共同确认的首批“中国最佳旅游城市”。8日,隆重的命名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在授牌仪式上表示,首次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命名是联合国世界旅

游组织与中国政府在旅游领域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并向成都等“最佳”、特别是正在争取成为最佳的城市致以祝贺和问候。他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自2001年开始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合作开展“创佳”活动项目的研究和推进,共同制定了评定依据、标准并参与评定,他希望“最佳”能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国际标准的参照基准,世界旅游组织也将继续支持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和推广。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对“三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按照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标准,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选择了旅游基础条件较好、城市代表性较强、政府和民众积极性高的三个城市作为试点城市,三城市通过“创佳”实现了“城市上水平、人民得实惠”。

专家预测,到2015年,世界旅游业的收入将增至107000亿美元。毫无疑问,这块巨大的蛋糕面前,中国旅游已经以“最佳”的形式亮剑,成都等“三甲”城市也借此在世界旅游市场闪亮登场,其“最佳”牌匾的含金量由此可见一斑,而这块“金字招牌”之促进力更将日渐显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