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去年1.37亿人次走进影院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2月8日电据德国联邦电影促进局公布的数字,2006年德国电影观众数量上升了7.4%,达1.37亿人次,同时影院营业额上升了9.3%,达8.144亿欧元(2005年为7.45亿欧元)。在去年放映的电影中,德国本土电影市场份额占有率达25.8%,本土电影取得的喜人成绩是带动德国观众人数上升的一个原因。

近年来德国电影观众

人数最多的是2002年,为1.64亿人次,此后一直下滑。专家指出,去年德国举办足球世界杯,夏天天气炎热(德国影院一般无制冷空调),电影票涨价以及电影院数量有所减少等因素影响了更多的观众进电影院,能在这种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已很不易。据联邦电影促进局消息,联邦政府将从今年起的3年内拿出1.8亿欧元用于扶持德国本土电影制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