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试射新引进俄制防空导弹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7日电伊朗革命卫队一位将领7日对当地媒体说,伊军在当天开始的演习中成功试射了前不久从俄罗斯引进的“托尔-M1”型防空导弹。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在一处沙漠里,几枚防空导弹从移动平台上发射,并成功击中了空中的目标。

据俄媒体报道,“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

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发现和识别48个空中目标、追踪并立即击中2个在6000米至2万米高空目标的防空系统。俄罗斯根据2005年11月与伊朗签订的有关合同,于今年1月完成向伊朗提供“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对俄罗斯此举表示了严重不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