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非合作目标:共同解决发展问题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马普托2月8日电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议长穆伦布韦昨天上午在此间分别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与非洲合作的最终目标是共同解决发展问题。

格布扎总统高度评价莫中关系,期待胡主席来访。他说,莫中关系非常牢固。独立后的莫桑比克一直面临发展问题,中国与莫桑比克长期进行各方面的合作,成绩卓著。当前两国共

处发展的历史性时刻,双方更应互相支持,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和友好往来,不断提升双方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研和农业方面开展的合作,共建我们国家的美好明天。

莫议长穆伦布韦表示,莫议会各党派对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有着广泛的共识,莫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莫中传统友谊。他说,胡锦涛主席来访发出了莫中友谊的最强音,必将推动莫中合作事业向更深层次发展。莫人民对中国向莫提供的各种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国人民怀有美好的感情。中国的医护人员不仅为莫培训医生,还直接治疗莫民众,深受爱戴。

格布扎总统和穆伦布韦议长是在胡锦涛主席8日访问莫桑比克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