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炸弹再次震动英国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伦敦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英国在7日又发生一起邮件炸弹事件,有4人被炸伤。英国在近三周内已发生7起邮件炸弹事件,有9人被炸伤。

7日的邮件炸弹爆炸发生在英国西南部城市斯旺西的“英国司机驾驶执照管理局”办公大楼内。本周以来,两家与汽车业务有关的公司相继发现邮件炸弹。6日,一家向交通管理设备公司提供会计服务的公司又发生邮件

炸弹爆炸,有两人被炸伤。5日,伦敦市中心的一家经营伦敦城市道路拥挤费的公司内发生邮件爆炸,一名雇员被炸伤。3日,一家保安公司发生邮件炸弹爆炸,并炸伤了一名53岁的男子。1月18日,英国南部地区的三家法医学公司分别收到了一枚邮件炸弹,其中一枚爆炸并炸伤了一名女雇员,另外两枚被收件公司发现。

警方说,三周内连续发现的7枚邮件炸弹都有着相似的设计,其中6枚被投往向执法部门提供技术或服务的公司。所有的炸弹都被放在一个A5规格的信封内,收件人是公司的主管或高级经理,但收件人的具体姓名不祥。两枚邮件炸弹填装有玻璃,有一枚还装有钉子状的金属物。

7日的邮件炸弹爆炸震动了全英国。警方担心近日内还会在其他地方发生这样的爆炸事件,警方已在7日晚间告诫全国的公司企业和公共服务机构在处理邮件时要格外小心,邮件分拣人员要保持警戒。负责国内反恐的警方官员认为,虽然9名被炸者都只是受了轻伤,但邮件炸弹很有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目前布莱尔首相和里德内政大臣均对事态表示关切。英国地方政府协会已要求四百多个地方政府的雇员提高警惕。

警方承认尚不清楚炸弹制造者的作案动机,也难以理解为何多家公司会成为袭击目标。至今为止,炸弹制造者既没有提出什么要求,也没有亮明身份。目前警方将怀疑目标首先锁定在对交通管理心怀怨恨的汽车司机,但一个以破坏汽车超速照相机出名的组织的头目已对系列邮件炸弹公开表示谴责,称他和手下的人与此无关。此前警方也怀疑过个别激进动物权力保护组织的成员。(本报伦敦2月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