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价写作班”应予取缔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山东临沂 孙建清 我有话说

2月2日《北京晨报》报道,被称为“天价写作班”的青春写作旅半价开班,学费虽然降到2800元,但也只有48名学员听课。曾经被主办者作为本次写作班招牌教师的于丹宣布退出,主办方转脸称:“于丹没有资格授课。”这条消息至少告诉我们一个信息,虽然于丹宣布退出,但是有的人还在里面授课,这个“天价写作班”还在办。

开办中学生写作班本无可厚非,由于是请名流主讲,多收一点钱也是可以的。但是,什么事情也不能离谱,一个写作班收2800元,大体接近师范类学生一年的学费,比起正常的培训班收费标准显然是高出太多,这样的天价学习班,有关部门应该管一管。我从报道上看到,参加写作班授课的许多人竟然是文化名人,这就更令人伤心。这些作家教授应该知道,作家不是培训出来的,写作才能也不是听几个讲座就能增长的。因此,这样的写作班还是停办的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