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莫桑比克议长穆伦布韦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述强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马普托2月8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会见了莫桑比克议长穆伦布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表示,中莫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在莫桑比克民族解放斗争时期,中国人民就坚定地同莫桑比克人民站在一起。当前,中莫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

的协调和配合日益加强。我们赞赏莫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并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宝贵支持。

胡锦涛指出,在新形势下,中莫都面临着加快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历史任务。双方应该在传统友好的基础上大力加强经贸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深化人文交流,鼓励民间交往,推动地方政府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方愿同莫方一道努力,将中莫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胡锦涛表示,立法机构交往是中莫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同莫桑比克议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扩大友好往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扩大两国互利合作作出贡献。

穆伦布韦表示,莫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国友好交往可以追溯到郑和率领船队来到莫桑比克的时代。莫桑比克在争取民族解放和进行国家建设的过程中,都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当前,莫桑比克正在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希望同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扩大合作。莫桑比克议会愿意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