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国产手机销售超5000万部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2006年我国国产手机企业走出困境,国内外销量稳步增长,全年总销量已超过5000万台。其中,以联想、波导为代表的几大国产手机厂商占据着国产手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仅波导手机的年销量就突破1500万台。

据了解,2006年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和索尼爱立信四大国际品牌继续领跑中国移动手机市

场,索尼爱立信超越联想,跃居整体市场的第四位。波导手机2006年出口突破700万台,连续四年位居国产手机海外出口第一,累计出口突破1700万台。去年,日系手机厂商在中国已基本集体退场,韩系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也出现了较大下滑,与之相对,国产品牌手机厂商逐渐走出了2005年的困境,几大主力厂商纷纷步入平稳上升通道。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在3G发牌以后,我们希望在手机中高端市场占据一个好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