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月份为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爱心奉献促和谐――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活动近日在青海西宁市城西区古城敬老院举行启动仪式。西宁市100多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了环境清理、健康咨询、理发美发、陪聊谈心、文艺表演、赠送年画等“圆老人一个心愿”的志愿服务。

从昨天开始,各省市自治区的青年志愿者响应团中央发

出的于今年2月开展“爱心奉献促和谐――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纷纷深入城市社区街道和农村乡镇,开展“圆老人一个心愿”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需要帮助的老人圆一个心愿,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北京朝阳区管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又来到松堂医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然而,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超级奶奶,想唱就唱”的PK赛,老人们纷纷上台,演唱《女驸马》、《铡美案》等精彩的京剧片断,志愿者们则演唱了《明天会更好》、《阳光总在风雨后》歌曲等。

上海宝钢集团上海一钢运输公司人事安全部统计考核员汪家伟和他的志愿者朋友们,一大早就抱着新衣服、新鞋帽来到许连发老人家,今天是许老的百岁生日,也是汪家伟陪老人度过的第15个生日。许老激动地对汪家伟说:你虽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志愿小分队来到铁心桥敬老院,为95岁的老人王秀英送去了牛奶,老人高兴地说:“奶奶看到你们,比喝牛奶还要开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