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湘潭县“十送廉政”贺新春

2007-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陈冠军 陈丹凤 我有话说

本报讯“反腐劲风动神州,清正廉洁少烦忧。勤政为民常自律,心无贪欲乐悠悠。县纪委监察局祝各位领导过一个廉洁、欢乐、祥和的春节。”从2月5日起,湖南省湘潭县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都收到了类似的短信祝福。送上寓意深远的祝福短信,这是湘潭县开展“十送廉政”迎春节活动的内容之一。

春节临近,为使全市领

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经受住廉洁自律的考验,湘潭县纪委、监察局开展了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十送廉政”活动,其内容为:在春节前向全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送上一场廉政党课;组织县内书画爱好者创作60幅廉政书法作品,向县级领导干部送一幅廉政作品;向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送一本可读性强、教育意义大的廉政读本;向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送一份廉政倡议书;给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配偶送一封廉政书信;县内所有媒体每天定时(版)滚动式地刊(播)送一条廉政广告;创作了一首《廉政之歌》并刻录成碟,送至各乡镇、县直单位组织学唱并开展廉政歌咏赛;通过短信平台,于春节前、大年初一和正月初八向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送一条春节廉政祝福短信;向全县干部群众送上一场以廉政节目为主要内容的“迎元宵闹新春”文艺演出;元宵节后,各单位对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讲评并将廉政讲评结果送给人民群众监督。

声声祝福阵阵暖,道道警钟处处情。湘潭县的“十送廉政”活动让全县党员和干部深爱廉政教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与温暖。该县财政局局长唐剑恒同志的爱人刘碧君收到由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和县妇联共同赠送的廉政书信后,恳切地说:“新春时节送上这样的廉政礼物,体现了组织对党员和干部的关怀与爱护。我一定当好廉内助,帮助丈夫把好大廉(年)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