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更多的人在与谢延信同行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2月12日电“春节一天天临近,我没出门,女儿女婿就把过年的东西都送来了”,焦煤集团鑫珠春工业公司退休工人赵延正今天高兴地说:“四个女儿女婿都说,要像谢延信一样把我的晚年日子照顾得好好的。”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国贤说:“大孝至爱谢延信,诚实守信、尊老敬老、乐观向上、自强不息,我们要与谢延信同

行,身体力行,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河南理工大学为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作业,要求学生寒假回到家里为父母做一顿饭、与父母谈一次心、给父母敬一杯酒、向父母说一句祝福的话、给父母鞠一个躬、帮父母干一些家务活、为父母洗一次脚和照一次相。让学生在“八个一”感恩活动中,与谢延信同行,体会父母工作的辛苦和无尽关爱,教育大学生感恩父母、孝敬父母,用行动告诉父母:你们终年为子女辛勤操劳、无私奉献,你们辛苦了!

谢延信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说:谢延信事迹感人肺腑,平凡而可贵、高尚、伟大,是人与人的关爱精神的楷模!要让中华尊老关爱的平凡而伟大的传统美德弘扬光大,让社会更和谐,使人间充满着爱!不少人还在网上留言,呼吁大家常回家看看,与谢延信同行,关爱老人、孝敬老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