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三部门开展“电视进万家”活动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 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12日电在外打工的刘胜平今天赶回家准备过年,一进家门口就惊奇地发现一台21英寸的彩电放在厅堂,这让他欣喜无比。“在政府的关怀下,我终于可以在家看新闻,学知识了,这个春节过得肯定有滋有味。”家住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什么东村的刘胜平在“电视进万家”活动中圆了自己多年的“电视梦”。

今天,“电视进万家”活动赠送仪式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在2007年春节期间开展“电视进万家”活动,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的贫困群众赠送7万台电视机,并将于春节前全部送到受赠群众家中。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从2004年9月开始,面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广大贫困地区开展了“电视进万家”活动。“电视进万家”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解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看电视难问题,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电视进入千家万户,让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好地为农村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得到满足,让更多的科技知识引领广大农民群众走上致富的道路,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向边疆少数民族及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贫困家庭赠送彩色电视机20万台,受赠地区涉及新疆、西藏、内蒙古、青海、山西、广西、云南15省区。为帮助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三峡库区贫困群众解决看电视难的问题,中央三部门又在2007年春节前,向安徽、海南、重庆、云南、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赠送1万台彩色电视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