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贫困大学生安然返家度春节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鲁?瑛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来自福建的大二学生林建珍顺利完成本学期所有科目考试,要回家过年了。行前,他刚领到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关党总支党员教师资助的200元春节慰问款和一份春节礼物。

而在这之前,林建珍已领到了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一发放的冬衣和春节返乡现金补助150元。目前像林建珍这样得到多重资助的贫困学生

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有100名左右。他们都成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爱心助困手拉手,情系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的首批受益者。

爱心资助活动主要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牵头、以各教职工党支部为单位对接贫困学生的形式开展。每一个教职工党支部联系其中1-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开展手拉手、一帮一的活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党员教师除积极为贫困大学生捐款30000余元并捐赠衣物、学习用具。据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这项爱心资助活动还将采取“接力”的形式,即各党支部将一对一资助这些贫困大学生一直到其毕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