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合作话剧《下周村》参演香港艺术节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香港艺术节、日本东京新国立剧场联合委约及制作的话剧《下周村》将于3月20日至3月24日在第35届香港艺术节拉开世界首演的帷幕。

《下周村》讲述了以中国为背景,以古代遗址的发掘为主线的戏剧故事,在充满着悬念、诡异的气氛下,传达出深远的文化历史内涵以及超越历史文

化的更精深的世界观。该剧是中日双方合作的一部原创优秀舞台剧作品。中国著名戏剧导演李六乙与日本著名戏剧导演平田织佐为该剧的联合编剧及联合导演。中国当代著名舞台设计严龙、日本东京著名灯光设计岩城保的合作,为该剧造出充满东方神秘色彩的舞台空间。目前,该剧正在北京积极排练。在香港演出结束后,该剧将于3月31日至4月8日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演出,5月15日至20日,该剧将在日本东京新国立剧场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