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艺明星悉数回归舞台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看到,濮存昕、徐帆正在排练话剧《蔡文姬》中“归汉”一场,扮演曹操的顾威则抓紧时间在场外背台词,80高龄的导演苏民在坐镇指导――北京人艺排练场内,话剧《蔡文姬》正在紧张复排,该剧将于2月14日起在首都剧场演出。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欣告诉记者,人艺今年安排上演22部经典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

,为此剧院所有演员悉数回归舞台排戏,以纪念中国话剧百年和北京人艺建院55周年。

从北京人艺公布的演出计划来看,除了年初上演的《我这一辈子》和《有一种毒药》以及林兆华将于今年11月排演的莎士比亚名剧《大将军》之外,其他的都是复排作品。如近年来颇受欢迎的《万家灯火》、《全家福》、《油漆未干》、《白鹿原》等大戏及《我爱桃花》、《足球俱乐部》、《性情男女》、《东房西屋》、《情人》等小剧场戏,基本上全是原班人马出演。北京人艺的保留剧目《蔡文姬》、《骆驼祥子》、《雷雨》、《茶馆》、《哗变》、《天下第一楼》、《屠夫》、《李白》等也将再次与观众见面。其中郭沫若的名剧《蔡文姬》已是第三版了;老舍的《骆驼祥子》此次复排由顾威导演,于震、王茜华主演;曹禺的《雷雨》今年将迎来第500场演出,届时人艺将举办纪念活动,并推出学生公益专场。北京人艺副院长、著名导演任鸣介绍说,本次参演演员的年龄相差半个世纪,最大的已过80岁,最小的只有20出头。朱旭、郑榕等老艺术家再次披挂上阵,濮存昕、宋丹丹、梁冠华、杨立新、何冰、徐帆、冯远征、吴珊珊等走红影视大腕也都推掉片约,回归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