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石油与长江大学共建重点实验室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康群 我有话说

本报荆州2月12日电近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长江大学举行签字仪式,双方各出资1000万元,共建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实验室。

长江大学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实验室是湖北省省属高校中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12月,以地球物理信息探测技术、地球化学信息探测技术和油气藏综合评价技术为研

究方向,在研究领域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十五”项目和各类省部级项目184项。

据介绍,双方所出资金将优先用于改善实验条件、购置仪器设备,以更好地满足地球物理探测以及测井方法、测井评价和信息处理等方面开展实验研究的需要。同时,共建实验室将对国内外石油企业和高校开放,并在第一时间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成果,力争成为我国石油工业技术研究的重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