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已进入道路客流高峰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部获悉,全国共完成道路客运量5763万人次,比昨日增长138万人次,全国已进入道路客流高峰,预计15日、16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热点地区是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等地,客流走向主要是从大中城市向县城、乡镇、农村流动。

据了解,春运开始至今,全国共完成道路客

运量4.7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7%。从总体看,全国运力充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昌、合肥等中心城市的道路客流增幅较大,汽车客票相对紧张,部分客运线路需要提前才能买到汽车客票。

据介绍,为应对客流最高峰的到来,交通部门已经做好应急准备,届时将增加客运包车,重点支援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将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同时,交通部门将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防止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行驶,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